人们都向往圆满,
但后来我意识到,
分离才是人间常态。

关于

【飓风蝴蝶】一些随笔,但是刀子

  •  因为有几篇码不完,所以发篇短一点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是我想错了。”面前人头发偏棕,微微卷曲,脖子上挂着一个大耳机,耳机上是蝴蝶的图案。他有些颓废地靠在沙发上,双目半阖,像是在喃喃自语:“我原以为世界也就这么大,一个人无论跑到哪都一定会被找出来。他总不可能跑出地球吧?”

  

  牧四诚盯着茶杯中茶叶起伏:“但当我终于开始找的时候,我才发现,世界真的很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找了很久……他走过的,他没走过的,他喜欢去的,他不喜欢去的所有地方,但一无所获。”

  

  牧四诚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,猛地直起身子,语气急切:“哎,你说,他会不会……一直都在我身后?我不回头,我看不见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不会的。”他否定了这一点,又瘫了回去,“老子找了那么久……我回过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直站在原地四处观望,却从未见过那个身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只是一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就像从未来过这个世界,任何关于他的消息都消失无踪。”

  

  牧四诚抬起手,似乎在触碰什么,但只是穿过虚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知道啊……他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…他…………”牧四诚突然用双手掩面,放声大笑,声音却颤抖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一直在人群背后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泪无声无息地滑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人群告诉我……他不在这里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好,我的小名叫小刀子。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